•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六届“杰青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六届“杰青论坛”

时间:2019-03-25 16:24:58     作者:高考加油站

   3月22-24日,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研究学会第六届“杰青论坛”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国内材料、力学、信息、机械等领域的26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为西工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出席23日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特邀嘉宾、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基础研究学会的会员们及数百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论坛主席朱继宏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骏在致辞中表示,西工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价值取向,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水平和系统集成能力,在保持传统国防型号研制优势的同时,更加强调国防领域前瞻性研究,不断提升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了进一步探索工科背景下基础研究的特色发展之路,搭建研究创新和学术合作平台,西工大基础研究学会自2014年起连续举办了五届“杰青论坛”,受到了学术界广泛关注,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他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珍惜此次极佳的学术交流机会,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请教学习,进一步深入研讨、增强合作;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有效提升我校青年学者科研水平,推动跨学科基础研究的提升和发展。

  本届“杰青论坛”设“材料与力学领域”、“信息与机械领域”两个分会场,26位“杰青”和国内顶尖学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报告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材料与力学领域分会场,哈尔滨工业大学吕海宝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清华大学冯雪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晓宇研究员、清华大学徐志平教授、上海大学周全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岗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张景瑞教授、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曾小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瑞润教授等,先后报告了“记忆聚合物玻璃化转变的热力学行为研究”、“单原子催化剂的理论设计与可控合成”、“柔性电子技术及其应用”、“聚合物分子刷及其功能材料”、“Understanding Irradiation Effects from Single-Particle-Matter Interaction”、“Some Issues on Heat Transport in Turbulent Thermal Convection”、“红色TiO2光催化材料”、“航天器在轨服务若干动力学与控制问题”、“先进节能材料-VO2及其他”、“镁合金强韧化研究”、“电磁冷坩埚熔炼与凝固”等方面的新进展和新见解。

  在信息与机械领域分会场,苏州科技大学校长陈永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宏亮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王海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华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邱丽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中南大学阳春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红忠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等,先后交流了“微乳液多相流动传质及调控”、“图像场景解析关键技术”、“再制造产品的寿命预测与安全验证”、“仿生微纳结构表界面微观动态效应机制研究”、“激光差动共焦干涉元件多参数综合测试方法及仪器”、“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有色冶金智能工厂建设思考”、“自然语言在视觉中的应用”、“视觉特征学习”、“智能微纳结构的结构场约束成形及应用”、“阵列雷达波距离-角度天线方向图技术”、“面向自然语言的表示学习方法及应用”等方面的新动态和新成果。

  “杰青”们的一场场精彩报告深深地吸引了与会师生,每场报告甫一结束便引发大家踊跃提问,论坛现场互动交流热烈,思想火花闪烁,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气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