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齐鲁“三名”建设工程(2022-2025)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齐鲁“三名”建设工程(2022-2025)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时间:2023-07-17 08:57: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7月11日至16日,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济南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翁波围绕“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支撑”,全面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任务、新挑战,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名师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强教师职后发展体系建设,推进教师资源配置和管理改革,以数字化推动教师成为教育变革的主力军。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的标准与要求,积极营造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成长发展的良好生态,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形成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

  孙晓筠全面总结了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绩,对下一步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对新一期齐鲁“三名”工程建设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构建起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分类建设,师德师风、专业素质、教师管理、地位待遇分项推进的“三横四纵”工作格局。她强调,各地要加大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从教育强国建设战略要求上,增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使命感;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上,增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紧迫感;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上,增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责任感。她要求,新一届“三名”工程实施要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把握教师教育改革方向,深化精准培育、创新培养方式,推动“三名”工程培养培训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翁波副司长、孙晓筠副厅长、教育部“双名计划”项目办、“双名计划”培养基地的负责同志为我省12位入选教育部“双名计划”培养工程人员进行了集体授牌。

  集中培训期间,举办多场专家报告和主题论坛。北京第一实验学校李希贵校长、华东师范大学闫寒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翟小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志勇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齐鲁“三名”工程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学员代表分别发言。186名“三名”工程人选指导教师分35个群组,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三名工程人选的发展规划和课题研究等进行专业指导。

  16市教育(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735位齐鲁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建设工程培养人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齐鲁“三名”工程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和集中培训。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