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时间:2023-07-27 08:48: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2日上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闭幕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教学会、北京林业大学领导以及各高校学工与研工部门领导、心理中心主任与获奖代表近100人参加闭幕式。大会交流展示了今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的活动成果,并对本届心理健康季以及2021-2022年度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在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活动中,北京语言大学荣获“特色活动奖”,多项北语学子原创作品获奖。在2021-2022年度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中,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王硕荣获 “优秀标兵”称号。

  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暨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四届“5·25”心理健康季以“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主题。在“心悦读书活动”中,北京语言大学推选的团体作品《阅来阅好》读书作品荣获一等奖,团体作品《book思议》荣获二等奖。在“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北京语言大学推选的学生原创作品《月食》荣获二等奖,心理学院潘东旎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心理漫画征集大赛”中,北京语言大学推选的学生原创漫画作品《小K》荣获三等奖。北京语言大学在本届“5·25”心理健康季活动中,组织开展了10余类、20余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直接覆盖学生约1500人次,包括世界文化节心理中心“四季文化”展台活动、第五届“映心影”心理情景剧大赛、第二届班级心理文化建设大赛、“派心语”信箱、心理漫画大赛、心“悦”阅读大赛、“彩虹堂”团体辅导、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协会读书观影研讨会、学院植物疗愈活动等。

  北京语言大学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的号召,探索心理健康服务的国际化和本土化工作模式。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2012年正式成立,专注于一流心理健康专业服务的阶梯式发展;自2014年起,中心屡获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的集体与个人奖项;自2019年起,中心从文化适应向心理适应构建心理育人模式;2022年,中心硬件升级后以崭新的风貌面向北语中外学生服务。北京语言大学将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为北语学子持续提供一流品质的心理健康专业服务。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