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同济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济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7-27 08:49: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0日,同济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国际传播、融媒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玲、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讲话。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徐晓民,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端木怡雯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刘伟玲表示,对外讲好同济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中国日报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我们双方将重点探索国传内容推广、对外传播平台共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合作。中国日报社和同济大学作为中国国际传播的“国家队”和高等教育的“国家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在话语研究、内容生产、渠道运营、传播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利用英文党报推进校园思政教育,共同建设融媒体传播平台,加速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智库合作,落实各类国际活动,深化各领域交流,推出更多更好的国际传播模式和创新内容。

  吴广明表示,国际化是同济大学与生俱来的基因,同济大学把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内容,在国际传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特色实践等方面不断作出新探索。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为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同济大学和中国日报社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推进品牌国际传播、融媒体传播平台建设、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智库共建、面向青年学生群体的国际传播项目、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赋能传播的研究与探索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事业发展部,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外事办公室、文科办公室、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签约前,在吴广明陪同下,刘伟玲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