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智库”授牌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智库”授牌

时间:2023-07-27 08:49:33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入选机构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入选。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为入选出版智库授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出版传媒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本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出版传媒研究院研究员钱天东、媒体与传播学院助理研究员皇甫晓涛出席授牌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署今年1月组织实施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为加快出版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大智力支撑。该计划着眼打造一批定位准、机构实、成果好的专业化智库,推出一批具有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重要研究成果,培养一批政治能力强、研究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出版智库专业人才,持续推动出版业理论实践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在公布的27家入选机构中,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等12家为2023年度新入选机构;其余15家为2022年度入选。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共建的出版行业智库。2023年度中宣部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中,学校申报主体为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负责人为郝振省、李本乾,责任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5年成立以来,该研究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研究力量,遵循“问题导向、文理交叉、产教融合”的原则,致力于出版高质量发展、出版行业战略咨询、科技主题出版、学术出版评价、融合出版技术与应用、出版走出去等方面的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着力打造成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出版智库。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成立以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跨领域、跨学科的行业研究平台,形成了行业内外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院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担任该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媒传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本乾担任执行院长。

  该院自成立以来,在出版产业研究、主题出版研究、融合出版研究、学术出版评价、出版走出去、高端行业论坛和培训等业务形成了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取得了众多的研究成果,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未来,研究院将积极整合行业力量,围绕打造出版融合创新模式、促进出版传媒业人工智能应用、加强主题出版“走出去”、维护国家数字文化安全等领域做实做强,为推动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出版强国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