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吴树范教授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吴树范教授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3-07-27 08:48:4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7日,据国际宇航科学院消息,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席教授吴树范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基础科学部院士。

  国际宇航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于1960年8月16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立,是联合国框架下致力于扩展空间前沿的非政府组织。IAA旨在促进航空航天的和平发展,承认在相关科学技术领域杰出成就的个人并提供项目使成员为航天科学的发展作出贡献。它和国际宇航联合会以及国际和国家航天机构联系密切。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是对科学家个人的服务和成绩记录的承认。新的院士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中的同行推选出,正式院士终生当选,通讯院士2年后有资格当选正式院士。

  吴树范,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卫星技术中心主任,国家特聘项目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基础科学部院士,美国宇航学会副会士(Associate Fellow)级资深会员,德国洪堡学者。

  1980至1990年,吴树范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至1998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1993年任副教授,1998年任教授。1999至2002年先后在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宇航学院和英国萨里大学航天中心工作,从事微小卫星技术的研究与试验。2002至2013年在欧洲航天局航天技术研究中心(ESTEC)工作,参与欧洲多项重大航天工程项目和技术研究工作,包括科学卫星、货运飞船、对地观测卫星、气象卫星、伽利略导航卫星以及各类微纳卫星。2013年加入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任职副总工程师,创建新技术研究室,带领创新团队成功研制三颗上科大二号试验卫星,属国内首批按国际标准研发的立方体卫星,重量分别为1.7、2.2和2.9公斤。2016年6月任职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暨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总工程师。2017年7月入职上海交通大学,主要从事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智能微纳卫星、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探索。2021年10月,带队研发的交大首颗学生卫星APSCO-SSS-2A(SJTU思源一号)成功发射。累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二百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