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江南大学弘陶馆开馆揭幕仪式举行

江南大学弘陶馆开馆揭幕仪式举行

时间:2023-07-27 08:53: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6日,江南大学弘陶馆开馆揭幕仪式在东氿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宜兴市副市长张达志,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及其家人出席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朱庆葆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成立,显示了江南大学肩负地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史俊棠会长无偿捐赠的弘陶馆,以及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的成立、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导的聘任为研究院的发展增添了力量。希望在专家的支持下,共同推动研究院的建设,为推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峰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弘陶馆设立的原因和目的,对弘陶馆的捐赠者史俊棠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成立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以及聘任研究院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的目的和意义。陈卫向史俊棠颁发了江南大学弘陶馆捐赠证书。朱庆葆、陈卫、陈坚、杨建、张达志、史俊棠、宗伟刚、毛国强、顾绍培和邱建平共同为江南大学弘陶馆揭幕。揭幕仪式后,江南大学弘陶馆捐赠者史俊棠先生发表讲话。他讲述了自己与研究院的渊源和捐赠弘陶馆的初衷。他认为自己所作的这一切需要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江南大学的努力和认可、感谢时代的发展和机遇。他表示,将在未来的研究院发展和中国紫砂艺术教育中作出更多的贡献。张达志代表宜兴市政府进行讲话,对史俊棠会长的善举表示赞赏,并表示宜兴市政府将尽最大地努力为江南大学东氿校区,特别是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设计学院教授邓嵘和吴祐昕诵读了由设计学院副教授代福平撰写的《弘陶馆记》。活动期间,同步举行了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理事会成立仪式暨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授聘、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和大师各抒己见,从文化传承、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积极发言,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

  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镇长伍震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顾绍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东南大学教授胡平,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光荣,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郑春和,研究院授聘的部分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宜兴紫砂协会、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研究院各方向师生,以及参加国家艺术基金《紫砂雕塑创作人才培训》的50位学员等共同出席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