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3年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东南区域赛决赛在福州大学举办

2023年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东南区域赛决赛在福州大学举办

时间:2023-07-26 08:42: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东南区域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的主题为“新型高效过程装备”,聚焦过程装备的节能、环保、智能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鼓励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及相关技术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提升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1件、二等奖作品19件、三等奖作品25件。其中,福州大学5个参赛项目取得了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大赛闭幕式于20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郭文忠在致辞中表示,过程工业是我国和福建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过程装备是过程工业的基础,希望各高校能在比赛中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参赛学子们能够以赛促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闭幕式上,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助理、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邓文龙,泉州中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昆焕先后上台致辞。获奖学生代表、南昌大学孙泽文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胡兆吉教授为大赛作了专业点评,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勇于挑战、锐意创新,研究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具有新原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及新结构的装备。

  在福建商学院副校长、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晓翔教授宣布大赛结果后,到场嘉宾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区域赛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大学等16所高校的100份作品,区域赛组委会组织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领域相关高校和行业企业12位资深专家,对提交的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了网络匿名评审,共评审出30件作品进入区域赛现场答辩。在大赛现场,所有入选作品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进行了现场展示,展示作品各具特色,吸引了大批选手和过控专业的同学到现场交流学习。

  据悉,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经过17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过程工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比赛充分展示了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卓越的创新思维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全国总决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