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学部成立仪式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学部成立仪式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19 08:36: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6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管理学部成立仪式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东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张卫国,全国管理学科部分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校内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共同见证管理学部的正式成立,共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代表山西省教育厅对管理学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科资源整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管理学科整体水平、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丁耀武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管理学部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组成,旨在构建以工商管理学科为主体、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学为两翼的“管理学发展”新格局,并希望管理学部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增强大局观念,聚合优质资源,力求实际成效,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基础上,促进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提高内部治理科学化水平提供宝贵经验。

  田祥宇校长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也是冲击“双一流”的关键。学部制是实现学科资源整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举办管理学部成立仪式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为学校管理学科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支撑和制度保障,进一步提升管理学科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黄速建、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李维安、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张国有、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湘泉、南京大学管理学教授陈传明等6位专家,共同探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之路,找准大学建设中的学部定位与管理,共同为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管理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出谋划策。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文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东南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邵军等5位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国家的竞争优势、人力资源能力异质性视角下晋商研究的拓展等方面,从学术前沿、理论前沿、实践前沿作主旨报告。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校史馆和晋商博物馆,了解学校创办经历、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和晋商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专家们对将晋商精神真正融入到学校学科发展中,突出地方类财经院校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