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产业发展有空间

产业发展有空间

时间:2021-08-19 09:27: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在2014年10月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各省市低就业率本科专业名单中,艺术设计学被列为低就业率专业。但比较具体省市名单我们不难发现,设计类专业只有在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甘肃等五省呈现了就业率的低状态。可见,就业率高低在不同地域有很大差异。

2004年到2012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从3100亿元增加到1.8万亿元,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23%。据最新统计,相关产业对今年经济总量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5.5%。文化创意产业不断优化并保持快速增长,给设计领域发展带来了无限的空间。从电视到网络、从品牌到包装、从广告到形象设计,设计的功能和作用不断放大,影响力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和行业。

主要就业方向

不少从业人员表示,这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表现力和创造性是非常重要的。视觉传达设计在就业方向上主要可以分为三大块儿:一是二维平面设计,例如,标志设计、插图设计、书籍装帧、海报设计等;二是三维立体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等;三是四维设计,例如,舞台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公司推广短片等。对于毕业生来说,不需要你面面俱到,只要把基础知识、基本能力掌握扎实,选好一个方向,把握一技之长,找工作还是不成问题的。

毕业生:

1.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彩色印刷、家装公司、企业策划设计公司等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等工作;

2.可在出版机构、报社、杂志社、网站等媒体、相关设计类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美术编辑、摄影、刊物设计、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设计等工作;

3.还可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媒体与传播类公司,从事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视频拍摄、影视编辑等工作;

4.也可在相关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从事设计、设计管理、艺术教学等工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