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擦亮西译名片,助力足球城市建设——西安翻译学院成为西安市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

擦亮西译名片,助力足球城市建设——西安翻译学院成为西安市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

时间:2023-07-19 08:34: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年度工作会议”精神,7月11日下午,西安市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张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县足球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西安市足协副主席、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教授张鲲应邀参会。

  会议解读了《西安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提出,要“联合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组建高水平女子足球队”。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董事会、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足球运动成绩斐然,竞技水平显著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西安翻译学院女子足球队分别斩获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冠军、2022年陕西省第17届运动会大学生组女子足球比赛冠军、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实现三连冠。2022年,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省级最佳阵容遴选活动受到教育厅领导的高度好评;市足协授予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市足球裁判培训基地”。市足协主席徐岗到西译调研考察,并就足球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西安翻译学院在足球领域的学术成果和社会服务能力突出,多项成果被政府采纳。西安翻译学院作为西安市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被写入市政府2023年工作文件中。

  体育学院将持续更新足球理念,分析足球教学面临的现状,不断研究高校足球教学改革和发展趋势,努力营造有利于学校足球发展的浓厚氛围,擦亮西译足球名片,为西安足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作者:樊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