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研究丛书兰州大学赠书仪式在举行

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研究丛书兰州大学赠书仪式在举行

时间:2023-07-20 08:50: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2日上午,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研究丛书兰州大学赠书仪式在逸夫科学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等14位来校院士专家,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出席活动。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主持。

  包信和对兰州大学在此次学部会议召开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是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启动开展的一项研究,共组织400多位院士面向2035年探讨了数学、物理等19个学科和量子物质与应用等20个前沿领域,是一套关于科学研究的高质量丛书。此次赠书就是要表达对兰州大学的祝福,希望兰州大学能够在科研领域不断向前发展,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兰大力量。

  马小洁对院士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为全校师生开展不同领域的主题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在114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一直秉承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良好发展,这离不开众多兄弟高校、院士专家们的帮助支持。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上发展迅速,逐步形成了“人才西北流”的良好态势。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院士专家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举荐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学校也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发展出更多优势特色学科,努力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科研平台、发展平台。

  严纯华对学部会议在兰州大学的召开表示感谢,他说,众多院士专家的到来为兰州大学带来了新的感受、新的认识,也为学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带来了更广阔的的视野。他表示,在过去的发展中,学校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工作都离不开与会院士专家们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大家能够有更多机会来学校指导工作,让广大师生能够学习到更多科研精神、敬业精神、服务精神,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