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烟台大学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烟台大学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时间:2019-06-05 17:07: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烟台大学认真贯彻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部署,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着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坚持以德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先后出台《烟台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烟台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部署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建设要求作为新教师入职宣誓、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严格师德考核评价,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组织开展“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十大师德标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师德标兵、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开展“新老教师座谈会”“名师面对面”“老教授联谊会”等交流活动,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实施“教师荣誉工程”,建立教师荣誉墙,增强岗位荣誉感。

  注重培训培养,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学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开展青年教师培养提供了组织保障。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培养计划,制定《烟台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实施办法》,开展助教培养有关工作。目前,已对130余名新入职青年教师实施了助教培养。实施“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会议,选派青年教师参加研修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的平台,先后外派研修280余人。引导青年教师开展在线学习,主动参与建设微课、慕课等课程,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学校青年教师制作的《上大学,不迷茫》、《葡萄酒的那些事儿》等课程上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

  强化实践训练,提高实践教学水平

  制定《烟台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实施办法》,规定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须参加教学竞赛,强化竞争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制定《烟台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办法》,鼓励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构设计竞赛等创新创业竞赛,在比拼中锻炼提高青年教师的实战操作能力。制定《烟台大学关于教师参加社会实践的暂行规定》,规定45岁以下的专业课教师必须到相关单位、基层部门参加社会实践6个月,在实践中丰富青年教师的阅历,提高青年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着力打造“双师型”青年教师队伍,实现“双师型”教师比例五年达到40%。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