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城理青年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四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城理青年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四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时间:2023-07-25 08:35: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0日,2023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暨西部(山区)计划实施20周年主题活动在广东省团校举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荐的谢卓、赖配文、林胜丰、范晗赉4位同学均被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别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贵州、广西进行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自2023年3月正式启动本年度西部计划招募工作以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团委认真执行、有效落实,积极构建覆盖面广、渗透率高的宣传工作体系,高效开展2023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通过开展西部计划项目宣讲会、线下摆摊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相关信息、张贴校园海报、设置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西部计划项目,确保学校毕业生群体能够及时有效地了解到西部计划的相关信息。最终共有92名应届毕业生参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过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遴选推荐了4名优秀大学生至省项目办,4人均通过考核被录取为本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谢卓同学,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兼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防艾禁毒宣传服务专项负责人。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广州“青年优秀战疫志愿者”、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市从化区“乡村振兴最美志愿者”、广州市从化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学生骨干”、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先进个人”等称号。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在i志愿系统上记录的服务时长已超3500小时,是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他表示,“我们青年人在最能吃苦的年纪要学会‘自找苦吃’,要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在大好年华,我们应该将自己的才华才智,奉献给祖国大地的建设之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赖配文同学,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曾获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三好学生”“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学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她表示,“‘热爱之路风起云涌,梦的彼岸万里辽阔。’我将坚定自身理想,用1到3年的时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广西这片热土上驰骋,始终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服务基层,扎根基层。”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林胜丰同学,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兼副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学院“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等奖项。他表示,“为了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选拔活动,幸运地成为一名服务基层志愿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用所学知识在西部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人民群众!”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范晗赉同学,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担任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部专项负责人。曾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年综合之星”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校级奖学金。作为广东注册志愿者,多次策划、组织并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他表示,“青春无问西东,奋斗铸就芳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很自豪能够在乡村振兴的宏大议题下添上自己的一笔,投身时代浪潮,以奋斗照亮青春底色。选择西部计划,我将用脚丈量祖国西部土地、用眼观察基层百姓生活、用笔记录时代恢宏篇章,满怀热忱,坚定理想,把青春故事书写在基层广袤大地上。”(记者龙嘉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