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泰山科技学院跨越泰安东西的“志愿红”——沉浸式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泰山科技学院跨越泰安东西的“志愿红”——沉浸式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6-28 08:50:57     作者:高考加油站

 “泰山深处,九女峰上,有一轮落入人间的明月,带着海角天涯的水波粼粼,映照着阴晴圆缺的岁月悠长,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伴随着这段熟悉的话语4名来自泰山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15:00到达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进行培训学习,次日正式开启志愿服务工作,此次与九女峰沉浸式景区的联动印证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项目到达了更高的平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后续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做了扎实的基础铺垫。


  参与本次志愿的有志愿者刘炟、冉舒文、李怡锋、马浩楠。5月17日下午进入景区门口,由景区负责人带领志愿者熟悉景区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将四名志愿者安排在距离景区不远处的云野星辰九女峰露营地。






  九女峰景区与故乡的月沉浸式演出于5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5月18日、19日,志愿者主要负责景区建设、辅助类工作,志愿者们秉承着“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积极配合景区工作。


  炎热的天气里,即使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也没有半点怨言,因为志愿工作繁忙,他们主动放弃了午休。志愿者刘炟于18日下午多次搬抬景区沉重物资告示牌而导致甲沟炎再次复发,由于当晚八点进行排练演习,刘炟同学担当重要引导职位,便忍痛排练结束直至深夜,九女峰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被志愿者的传承志愿精神诠释奉献之美的优良作风深深打动。




  5月20日、21日,九女峰沉浸式演出共举办了六场。没有演出时,志愿者刘炟、马浩楠在景区门口检票及引导,志愿者冉舒文、李怡锋在“故乡的月”剧场门口进行游客疏导与剧场介绍。在演出开始前半小时,志愿者提前在自己的岗位做好准备,随后在售票口检票,检票结束后带领游客进入剧场内部,在演出过程中做好观众提示及引导工作,负责剧场内的要求以及表演过程中的秩序问题。志愿者全程陪伴游客,努力为游客营造最舒适的观看体验,将志愿者的素质及“志愿红”的精神体现在服务的方方面面。




  身处深幽的夜色中,熟悉的话语围绕在耳边,伴着天上的明月。圆满结束了此次志愿活动,4名大学生志愿者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热情、最“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们,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公约,营造安全旅游、绿色旅游氛围,确保九女峰·沉浸式景区的有序开放,共同呵护景区的“高颜值”。泰山科技学院志愿者会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并与九女峰·沉浸式景区达成良好合作,让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传递。




  九女峰志愿活动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本事,让我们在工作中体验到劳动者的辛勤与艰苦,更增加了我们的道德观念和社会职责感。让我们参加景区建设,进取地为社会完美贡献自我的力量。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个人修养以及社会职责,这个社会需要我们。

                           ——志愿者刘炟

  不一样的新体验和新环境使我学到了新的知识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本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对于工作如何合理安排和统筹兼顾,如何让团队配合默契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对于各项细节的高要求高标准,只有对于自己严格要求才能将事情做的漂亮。此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端,这不单单是一个活动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志愿者冉舒文

  成为景区工作人员,对我而言,是一次开拓眼界,了解社会的宝贵经历。尝试不同的新鲜事物,接触不同的领域对自己来说是很不错的经历,每次尝试也是对自己新的突破。感恩泰科,感恩完满教育,给我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让我有了锻炼自己的机会,今后,我会不断总结和反思,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

                           ——志愿者马浩楠

  在景区实践活动中,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热情,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真正感受到劳动的辛苦,认识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培养了热爱劳动的习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我们积极努力的工作下,景区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