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东北农业大学成功召开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学术论坛并举行植物保护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东北农业大学成功召开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学术论坛并举行植物保护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23-07-05 09:11:0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助力龙江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推动龙江绿色低碳发展,更好地发挥植物保护学科在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支撑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6月30日,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学术论坛暨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植物病虫害综合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雪平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操海群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孙文献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益东教授,黑龙江省教育厅丁哲学等应邀出席。学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党委副书记王泽方、贺景平,副校长孙占峰、刘晓峰、刘竹青,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放;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樊东主持。

  会上,付强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是国家商品粮的重要产区,同时也是国家绿色有机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绿色食品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誉为“行业龙头”。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我们在这里举办“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学术论坛暨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揭牌仪式”,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现实举措,也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植物保护学院的成立,也必将更好发挥东北农业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动龙江绿色低碳发展,助力龙江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本次论坛必将为学校师生提供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和思想盛宴,希望在座各位师生,珍惜学习机会,在论坛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进一步厚植爱农情怀、提振强农信心、增强助农本领,坚定不移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代表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教育部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植物保护学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农业强国的重大举措。植保学科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当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中国植物保护工作者近十年来在国际上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样一个学院的成立为保障我们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绿色产品意义非常重大、非常及时。希望东北农业大学植保学科,今后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懂农的植保新人,为黑龙江病虫害防治做出更多贡献。全国主要农业院校的专家、学者一起为植保学科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促进植保学科发展壮大。预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祝东农植保学院扬帆远航,取得更大的成绩。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教授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植保学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东农植保人始终坚守在黑龙江,坚守在祖国的大粮仓,为黑龙江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植保人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东农植保学院的成立为进一步强化植保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了更可靠的保障。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将全力支持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支持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站长宋显东表示,他代表东农植保全体校友对母校植物保护学院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那些为东农植保无私奉献了毕生心血的各位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作为学长,表达了对植保学院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的殷切期望。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植保学院一定能快速蓬勃发展,为龙江以及全国植保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植物保护学院宣传片《沃土风华》。

  黑龙江省教育厅丁哲学和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为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植物保护学科学术论坛,会议由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竹青主持。康振生院士、彭友良教授、周雪平教授、王源超教授、孙文献教授、黄丽丽教授、吴益东教授、张宏军处长,以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等问题为主题,围绕植保学科领域热点问题作了8场专题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前沿问题,呈现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樊东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此次会议能够胜利召开,离不开上级部门、兄弟院校、专家学者、校友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师生一定继承和发扬植保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龙江农业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