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大学生正常生活费多少 1500够吗

大学生正常生活费多少 1500够吗

时间:2020-10-21 11:17: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其实没有一个标准,如果你的家庭好,那就多给点呗,学生也能生活的好一点,不过普通家庭,一般的大学生生活费都是1500左右。

1

大学生正常生活费多少

我是大二的学生,家里一个月给我1200元生活费,可是我还是想办法从家里拿到了1500元的生活费。学校食堂的饭比较贵,一份饭就是8元多9元多,不过我一般都是在外面吃,一顿饭也就是个12元左右,综合下来一个月刚吃饭就差不多750元,其他一些生活用品加在一起一个月也就是100元,当然还有上网费200元,外加一些其他的开销,一个月下来差不多也就是1600元左右了。

家长1:儿子一个月生活费要1800元,说是学校一碗米饭两元,自己吃不饱,一天也就是花个60元,这样一个月就1800元了;可是对于儿子告诉自己的花费自己总是有所怀疑,毕竟自己如果上学真的花不了那么多。

家长2:每个月给女儿3000元生活费,不是女儿要的,主要是考虑到一个女孩子需要买化妆品啥的总比男孩子费钱,怕女儿生活费不够用,为了钱慢慢的学坏了,所以每个月给女儿3000元。

2大学生活费等级标准

等级1

温饱型丨800~1000元

主要混迹在食堂,学校超市都极少出现。

维持正常开销,平时生个病都靠自己扛。

平时买卷卫生纸,都要计算着如何使用最合理。

买件新衣服要考虑好几天,多则几个月。

只要有时间,有精力,就出去打工兼职。

善于用“贫穷使我丑陋”类似的话自嘲。

基本不谈对象,开销支持不起。

基本没有自己的剩余钱财。

若是不打工,就以父母打生活费的日子为一月开荤的时间。

等级2

小康型丨1000~2000元

基本不吃食堂,饭馆随心点。

偶尔和室友,朋友们出去K歌,聚会。

谈恋爱的时候可以用富裕的钱买礼物。

一个人管花好,两个人管吃饱。

对生活有一定的规划和安排的理性大学生。

水果酸奶饭后甜点可以适量的购买消费。

有自己剩余的一小部分小金库。

等级3

小资型丨2000~3000元

实现想吃啥就吃啥的自由。

旅行无需等待,无需担心穷游。

新出的游戏皮肤和喜欢的游戏装备想买就买。

一个月点外卖不重样,可以拥有豪华煎饼果子,豪华鸡蛋灌饼。

为人大方,零食与室友一起分享。

喜欢好玩好吃的地方,喜欢广结交朋友。

等级4

暴发户型丨4000~5500元以上

不开心的时候,花钱就好啦!

喜欢的东西就是要买的!

一天不花钱就浑身痒痒,觉得身边的事物哪哪都不好看,需要重新更换。

任何喜欢的东西只买最新款。

人好钱多,家里有矿。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