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语文  >  外卖小哥夺2018中国诗词大会冠军 送快递不忘背诗

外卖小哥夺2018中国诗词大会冠军 送快递不忘背诗

时间:2018-05-03 09:08: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决赛中,总冠军雷海为和五位向冠军宝座发起挑战的选手一起,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比赛。

  势均力敌,棋逢对手。《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舞台,因他们而精彩。

  雷海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外卖小哥,凭借超强实力,夺得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

  十几年前,他没有多余的钱买书,为了能读诗,就到书店把诗背下来回家再默写,就这样积累了八百多首诗词。

  现在工作繁忙的他,也会在等餐或者休息的间隙读古诗词。雷海为和大多数从业者一样,勤恳地打拼着,一天要送餐五十多单,在给别人送饭的时候,自己却往往饿着,而自己一天花在吃饭上的时间,三餐加起来也不超过半个小时,钱数不多于25块。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辛劳奔波也并不富裕的日子里,还能够有这样一颗爱诗的心”,主持人董卿也不由得为雷海为发出这般由衷的钦佩和赞许。

  一般人很难想象,在这种条件下,雷海为还能坚持学习这么多的诗词,并积攒下一身卓越的诗词功底。这该有多么大的热情和恒心,又该付出了多少异于常人的努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