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07-26 08:43: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1日,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付万军,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

  姜治莹指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集聚银校优质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银校联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务实之举,是建立银校合作新机制、新模式的探索之行。他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是我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始终坚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价值观,致力于建设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一直以来,银校双方共创共赢,互惠互利,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紧密的伙伴关系、务实的联盟关系。

  姜治莹表示,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通过投放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贷款、发放助学贷款等形式,完善校园金融服务模式,有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农行吉林分行与吉大等单位发起成立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联盟,已举办三届论坛,成为吉林农业领域的重要学术品牌。特别是吉林疫情暴发期间,农行吉林分行向学校捐赠价值百万元的防疫物资,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为学校战胜疫情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基础保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衷心期盼银校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发挥银校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不断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推进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让双方合作再结新硕果、再谱新篇章。

  付万军指出,“十四五”期间,农业银行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服务乡村振兴的民营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两大定位,主体经营的指标再创新高、客户的服务面不断拓宽、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成效显著。他表示,农业银行与吉林大学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各项业务稳健开展。特别是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农行与吉林大学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联盟,共同探索出盐碱地改造的大安模式、吉大模式和许多创新成果,为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付万军表示,农业银行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全力支持吉林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强化银校共创,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强化银校共建,打造美好智慧校园;强化银校共享,打造人才交流平台。银校双方将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衷心希望更多的吉大学子学成后选择到农业银行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农业银行将与吉林大学携手前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金融+教育”的新篇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王延田签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就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教育科研、加强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展开交流。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安,总行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总经理段肖磊,吉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春国,总行机构业务部事业法人处,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财务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徐立华)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