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北京艺考开考 中戏表演系“二百挑一”

北京艺考开考 中戏表演系“二百挑一”

时间:2017-02-20 17:32: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昨天上午,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术生考试拉开帷幕。表演专业的考生在校内的黑匣子剧场候考。

春节气氛仍浓,考生在大红灯笼下面排队等候。 和冠欣摄

昨天一早,东棉花胡同人声鼎沸,中央戏剧学院招生启动,就此拉开2017高招艺考大幕。今年,中戏艺考再创纪录,报名考生达到3.6万余人次,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次。其中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方向25个名额吸引了6148人次报名,报录比为246比1。

今年,中戏本科招生总计划为577人,比去年增加4人,共吸引3.6万余人次报考。表演系无疑是人气最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一共招收50人,共有近万人次报考,其中话剧影视表演方向计划招生25人,报考人数6148人次,报录比为246比1,与去年基本持平;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收25人,报考人数为3783人次,比去年略有增加。

据了解,今年表演系的双学位班由中戏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推出,考生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同时获得两校毕业证和学位证。不少考生在报考话剧影视表演方向时还兼报了双学位班,想为自己多争取一次录取机会。

此外,舞台美术系、戏剧文学系、戏剧管理系的话剧影视导演、戏剧教育、音乐剧等专业人气增长明显。舞台美术系报考人数为2958人次;戏剧影视文学系3648人次报考;话剧影视导演专业3304人次报考,比去年增加700多人次;戏剧教育专业有2429人次报考,比去年增加700多人次。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收25人,报考人数4494人次,报录比为179比1。

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分析,今年该校舞美系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原一试、二试、三试的笔试科目合并为初试,考生一天考完素描、色彩、创作3个科目,简化考试程序吸引考生报考。这些年,戏剧教育专业逐渐为更多家长了解,其就业趋势和发展前景优势也凸显出来,报考人数增多。戏剧管理系的话剧影视导演属于中戏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推出的3+2本硕连读项目,对考生也有一定吸引力。

昨天,中戏表演系开始初试。据考生回忆,现场一共有5位考官,20位考生同时候场,每10人一组站成一排接受考查。初试时考生先要自我介绍,然后是朗诵,据招生简章规定,每人考试时间不超过3分钟。据了解,针对今年艺考考生增多,中戏专业测试延长了考试周期,还增设了晚场场次,以保证每位考生都能顺利考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