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3-07-21 08:47:08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马海涛,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东,副校长朱凌云、范卫宏、李涛、李建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航监察专员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树春主持。

  赵长禄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辞。他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计算机领域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中央财经大学在应用经济学、金融学等学科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双方经过深入沟通探讨后达成共识,利用计算机等相关实用技术,深度结合金融、经济领域,构建“计算机+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两校借此机会加强优势互补,深化教师交流和科研互动,带动多学科发展。

  何秀超在致辞中表示,中财大与北航一直保持良好联系与互动,结下了深厚情谊,在“财经报国”与“空天报国”的使命指引下同根并茂,共同回答教育强国的时代命题。何秀超肯定了两校前期工作的高速高效和良好基础,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期许:一是保持良好沟通,推动合作尽快落地,中财大将全力推进“金融科技+计算机”双专业联合学位项目,争取尽快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坚持高标建设,面向国家金融安全战略和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对金融科技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创新学科交叉组织形式,有组织地开展跨校跨学科研究,建构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范式,打造校际合作的新标杆和新高地。三是以点带面辐射,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释放合作潜能,在更广空间和更高层次上深化和推广合作,促进校际合作提档升级。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完善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云鹏表示,此次合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在科教融汇、科研合作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勇于创新,也为沙河高教联盟创造了合作新范式,北航将与中财大一道推进合作高效率落实。马海涛指出,此次合作在数字化转型的社会背景下展开,为相关学科赋予新动能。学校有信心、有决心将两校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北航计算机学院有关负责人也围绕时间规划、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发言。

  马海涛和王云鹏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两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创新学科交叉组织形式,有组织地开展跨校跨学科研究,探索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构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范式,推动计算机和金融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变革,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综合能力。

  签约仪式前,何秀超、马海涛一行在北航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北航校史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