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校长检查指导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校长检查指导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时间:2023-07-21 08:45: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来到招生录取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看望慰问参与录取的全体工作人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教务处处长李莉文陪同检查。

  在录取现场,杨丹、孙有中、李莉文为2023年三名本科新生封装录取通知书,并与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了今年招生工作进展及生源情况汇报,针对创新招生举措、“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等方面展开讨论。杨丹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招生工作给予肯定。

  杨丹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三全”招生、落实“五管”责任,严把招生入口关。招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起点,只有选拔优质生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才能更好,要不断吸纳全国优秀的生源进入北外;二是招生是一项战略性、综合性的工作,招生不能孤立,必须与人才培养、深造就业深入联动。要继续坚持推行复语、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本硕、本硕博贯通、中外合作办学等举措,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三是招生要把准方向,坚持长期主义。语言类专业招生与国际国内形势、市场风向变化等因素息息相关,招生不能只看一时数据,要紧密关注、因时因势出台配套制度,以更长远的视角去确保招生质量稳步提升。

  孙有中表示,招生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在过往经验基础上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把握判断好整体形势的同时,及时有效地调整招生策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2023年,北外计划面向全国招收近1500名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已于6月30日启动。截至7月19日,学校已完成大部分省区的综合评价、保送生、国家专项和高水平运动队等多种类型招生录取工作。当前,各省区本科一批等普通类、高校专项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录取工作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录取工作将持续到8月上旬。

  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吴玫等参加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