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一个班奖学金有几个人 前几名能拿奖学金

一个班奖学金有几个人 前几名能拿奖学金

时间:2020-10-21 11:16: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像国家奖学金有的学校会给到每个班一个名额,但是有的学校就会规定这一个专业只有一个名额。总的来说国家奖学金比例大约为1%,名额一般一个系(一个专业)一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个学校也不一样,一般占在校生总数的3%-5%左右。也就是一个班1-2人;一个班级1-2个名额。

1

一个班奖学金有几个人

奖学金都是按学校不同而不同呢,大一的奖学金就是在你上大二的上学期开学两个月左右就会发了,当然这之前都评定完了,主要是按照学习成绩来评定。

每个专业多少人会得到奖学金也不同,这个是按专业,不是看整个院有多少人,一般学校有学习奖学金按一等二等三等,一等的只有专业人数的3%获得,就是说要是你们专业有200个人,只有六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10%的获得,三等15%获得。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奖学金,比如组织能力奖学金,问题特长奖学金,还有企业设置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但是企业设置的奖学金一般跟导员关系不错的,或是学生会的得到的机会大一些,不怎么看学习成绩的。

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办法各个院也会不同,比如有的是看成绩,排名从头到末来分,不重复获得,但是有的院可能会重复获得,比如今年你考了第一名获得了国奖,第二年又考了第一名,还是可以获得。还有国家助学金,一般可以按班级分名额。

到了大学就会发一本手册,上面都有你们学校的学习奖学金的评定方法。

一般来说学校越好,奖学金的获得机会越大,而且钱还多。

2大学奖学金如何评定

1、奖学金一学年评一次,一般在新学年开始时评选。

评选时所能算入的成绩、加分活动,都必须是在“上一学年”时期内的。

2、奖学金分为三等,一般排名第一的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更高金额。

每个学校的三等奖学金金额不同。但是都有“国家奖学金”可申请。一般是“综合测评分数”排第一的人才有机会申请的。

3、成绩约占50%~60%的比例。

奖学金是用来奖励优秀学生的,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所以学习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至于具体的怎么换算,看各学校的具体说明。

4、除学习外,还包括德育、智育、体育三大项评选标准。

5、除了以上的“客观加分”外,还有“学生评分”环节。

一般包括“自班评分”和“外班评分”两个环节。所以也要和同学打好关系喔。

6、除了一二三等奖学金外,还可申请各种单项奖学金。

没有拿到一二三等奖学金不要紧,一般学校还会另设“单项奖学金”,例如勤学、优秀等等。只要看各校设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