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疫情背景下,高三考生该如何复习

疫情背景下,高三考生该如何复习

时间:2020-05-14 08:53:3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做一个自律的人

放下手机

手机里的世界固然丰富多彩,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然而在高考百日冲刺的紧急关头,不要再沉迷游戏,用微信和QQ和同学朋友聊一些无聊的话题,刷抖音、今日头条等各种娱乐类的APP。

规律作息

你和学霸的距离,无非是手机离不了,晚上不睡觉,早晨起不来。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保持一种战斗的姿态,停课不停学,自我加油!

善于时间管理

由于学习环境的变迁,高三考生难以按照熟悉的课堂环境进行自我约束与复习,所以常规的复习计划与时间管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为此,居家复习的考生可以将学习时间进行分块管理,自己努力按照模块规定时间完成既定的任务训练。

2做学习的主人

围绕目标而非围绕时间来订计划

以时间为前提的计划,让你关注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使你更多的关注了形式;以目标为前提的计划,让你时时清楚我要解决什么问题,使你更多的关注了怎么达到目的。

保持良好的心态

考生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好,不能因为疫情,学校推迟开学,就觉得自己的成绩会收到很大的影响。相反,越是在家里自己复习,越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查缺补漏。

3家长应积极助力与赋能

在疫情期间,高考家长应该如何做呢?这对于大多数家长而言,头疼不已,家长在高考冲刺阶段应该努力扮演好三类角色。

一是高考期间的“后勤保障”

这也说明了家长应该为考生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二是高考压力的调节器

家长在高考冲刺阶段更应该关注考生的心理问题与情绪变化,特别是疫情期间复习不佳的考生,及时观察孩子的心态变化,通过营造家庭环境以及沟通等方式进行调节;

三是高考志愿的参谋军

高考有两份试卷,一份体现在高考分数上,另一份体现在录取结果上,这就要求高考家长应该及早为孩子进行规划,学习志愿填报的政策知识与数据分析,为考生加油。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