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南高考生,录取期间五点注意事项请查收

@河南高考生,录取期间五点注意事项请查收

时间:2023-07-26 08:48:5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了解高招录取日程安排

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关注自己所填报志愿的具体录取时间。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集志愿填报

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期间,各批次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高校招生计划余额和新增计划将向社会公布,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符合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凭本人帐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填报操作。

了解录取信息发布官方渠道

广大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录取结果信息;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相关信息,可及时接收到个人录取信息推送;考生还可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个人录取信息。

时刻提防招生诈骗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继续采取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符合录取条件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注意正确鉴别录取通知书

随着本科提前批等有关批次的录取结束,已被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以免上当受骗。要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招生院校官网上查询到的录取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专业进行比对,确定录取通知书的真伪。同时,高校录取通知书使用邮政特快专递方式寄送,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考生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但不收取任何费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