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3年四川省强基计划录取顺利结束,共录取341名考生

2023年四川省强基计划录取顺利结束,共录取341名考生

时间:2023-07-14 09:02:30     作者:高考加油站

目前,四川省2023年强基计划投档及录取工作已结束,36所在川招生强基计划院校共录取考生341名,其中,文科49名、理科292名。

  强基计划自2020年实施以来,围绕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的目标,选拔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取得新突破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高校在选拔程序、校测形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如新增多所高校将校测时间提至高考出分前;部分高校取消校测中的笔试部分等。总体来看,2023年我省强基计划招生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越来越多综合素质优秀考生自愿投身基础学科研究。根据相关政策,强基计划对考生的高考成绩、校测成绩按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并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占比不得低于85%。从我省今年录取考生高考成绩看,文科最高分为636分,平均分为603.65分,平均分高出本一批省控线76.65分;理科最高分为696分,平均分为659.85分,平均分高出本一批省控线139.85分。

  二是多所高校在川招生人数增加。据统计,四川大学、复旦大学今年在川强基计划招生人数分别增加7人和3人。除此之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今年在川招生人数皆有增加。

  据四川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强基计划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高校对通过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学生入校后将实行小班化、导师制,配备院士、杰出教授等一流师资,采用“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同时在科研、学术交流、奖助学金等方面提供条件保障,全力确保学生潜心科研,勇攀科研高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