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校内校外资源互补 英语听说机考备考有方

校内校外资源互补 英语听说机考备考有方

时间:2021-07-19 09:57:4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将于12月12日举行。距离这次考试还有十天,昌平二中高三年级英语学科组袁金凤老师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在校与课余自主时间这两个不同备考环境,在考前最后阶段更高效地为首考做好准备。

  在校期间,除了跟随学校老师安排的听说教学外,袁金凤老师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好早读时间大声朗读或跟读文段,这期间要注意单词的重读、句子的重音、语调、意群的停顿等问题。在遇到生词时,可按照自然拼读规则或国际音标大胆拼读。

  在考前这个阶段的英语课上,袁金凤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大胆发言,尽可能地把握住可以锻炼口语的机会。要注意将听说技能的训练融入阅读、写作和课堂活动的各环节。如果有条件,考生可以在校内组建各种英语活动小组,以便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练习听说。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在校期间与老师、同学互动的优势,以此可获得更多来自老师以及同学的指点机会。此外,考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老师安排的校内机房听说在线综合测评机会,根据测评结果调整训练重点,让模拟测试的效能最大化地发挥出来。

  离开校园环境后,利用好课余自主学习时间练习听说也同样重要。自主复习时,袁金凤老师建议考生要注意充分利用听力文本,每天尽量安排固定时间,集中精力、有计划地进行复听。关于复听方法,袁金凤老师表示可以有多种形式,考生可以不看文本,只听录音,这样做的目的在于抓住主旨大意;也可以边看文本边听录音,目的是加深对材料的理解,同时端正语音,培养潜意识中的英语语感;还可以看、听、跟读文本同时进行,这样既可以巩固理解,又可以训练反应速度,同时也有效地锻炼了舌头和嘴巴肌肉的灵活性;除此之外还可以边听边用自己能辨认的符号、图画、缩写等速记要点,根据速记要点进行转述练习。朗读文本时可以录下自己的语音,然后与原录音对照,找出差距,及时强化巩固。

  在备考最后阶段,袁金凤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用好北京教育考试院网页(http://elst.bjeea.cn/)推出的北京市高考英语听说机考在线体验系统进行自测,日常还可利用听说训练的APP手机端应用软件做好“保温”训练,在有限时间内,结合自身状况,最大限度地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争取在首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