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的有效方法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的有效方法

时间:2023-06-01 15:51:4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注意记笔记。高三的课堂和复习时间都非常宝贵,不管是复习课还是习题讲解课,老师们都会讲得很快,不可能再像高一高二那样让同学们“细嚼慢咽”。所以,我们在记高三笔记的时候,也不应该像高一和高二时那样,非得要工工整整、慢条斯理地记。

  1高三如何提高英语成绩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在专项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精炼巧练,“题不在多而在精”,意味着在训练的过程中一定要求对而不求快,求质而再求量。在做好题的同时还应注重方法的总结,题型的归纳,不同题型之间的对比等等,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

  由于每个人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各不相同,那么对于不同的题型应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对于自己已经熟练的题型应采取浏览式观察,对于自己确实没有见过或知识点掌握上有问题的题型应仔细分析考察知识点,考察思想,方法等,做到可以举一反三。

  2高三怎么提高英语成绩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注意题目讲完听总结一般来说,任课老师每讲完一道题目以后都会有总结,比如知识点、解题方法和答题步骤,这些内容多听一听,能够起到举一反三的效果,非常重要。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可以记笔记。记完以后,每个章节的讲义、练习和试卷都要用一个文件夹整理起来,然后回顾知识点和复习的时候,每次看一个文件夹,重点看用红笔标注的内容就可以。

  3高三提高英语成绩方法


  高三提高英语成绩注意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1)限时训练。类比于考试,同学们日常学习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做完阅读理解并分析到位。久而久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阅读速度自然可以提高。阅读速度的提高自然可以为自己在考场上节约更多的时间来解决一些难度比较大的题目。

  (2)跳读:就是快速的一步阅读法。实际上是有选择阅读,找关键词。用这种阅读方法回答who、what、when、where之类的问题最为有效。

  (3)略读:指比跳读慢些的二步阅读法。即泛泛地、粗略地快速阅读,目的是了解大意,对文章有个总的概念。此种阅读方法能回答why、how之类的问题。

  (4)精读:即最细致、最慢的深层阅读方法,目的是求得对所读文章的全部意义的理解与掌握。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