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学子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地区决赛中获佳绩

中国海洋大学学子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地区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6-13 08:49: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3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地区决赛在烟台理工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在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秦玉清老师指导下,海德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王奕哲和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张文维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冠军和亚军。


         王奕哲(左)和张文维(右)在比赛现场演讲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21世纪报》承办。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表现优异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500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本次山东省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与现场问答三部分,共有来自山东省18所高校的32名选手参加。根据比赛规则,同一高校选手中仅有一个晋级国赛名额,因此省冠军王奕哲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半/总决赛。

  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为培养新时代国际化外语人才而不懈耕耘,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外语学科竞赛等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并积极动员学生参加。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秦玉清老师作为学校“21世纪杯”赛事负责人,带领英语俱乐部从硬件设施、赛事进程、赛后反馈等各方面做好保障,保证校内初赛及省赛选拔工作顺利开展,并对初赛成绩突出的八名一等奖选手进行了一轮加赛,更加全面、公平地选出了最能代表学校水平的省赛选手。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不仅考察选手英语水平,还十分重视他们的思维、视野、反应等综合能力。海大学子在此次山东地区决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反映了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对学生真诚的培养关怀,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