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三考生严重叛逆怎么办

高三考生严重叛逆怎么办

时间:2021-07-05 13:59:4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生们出现叛逆现象是很正常的,几乎每个学生都会有一段叛逆期,当叛逆期来临的时候,家长们要想好应对措施,当19岁的孩子出现严重叛逆的现象时应该怎么办?

  1、高三叛逆怎么办

  当19岁的高三学生出现叛逆的现象时,家长们千万不要慌乱,这时候,家长们应该做的是疏导工作,家长们可以多跟孩子沟通,与孩子交流,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感受,然后,家长们也不要反驳学生,而是应该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同时,家长们也应该鼓励孩子,从内心深处来打动学生,取得学生的理解和信任,让学生取消叛逆心理。

  其实很多学生出现叛逆心理就是因为对家长的不信任,孩子与家长之间是有代沟的,当学生出现叛逆心理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开导孩子,而不是与之对抗,利用自己的权利让孩子服从,这样做只能让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严重。

  2、高三孩子叛逆的建议

  一、多交流,但是千万别老是说“努力学习,以后能找个好工作”。其实194岁的孩子心里都知道,但是说多了只会得到一句“读书有什么用?”。所以家长平时可以聊聊他喜欢的话题,问问他的心情,有什么需要爸爸妈妈帮忙的。此时孩子会感受到父母的真心关爱以及尊重,有什么话也就愿意跟父母说了。

  二、创造家庭和睦的氛围。家庭和睦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这会让孩子感到人生原来可以这样幸福快乐,于是就会自动避开一些不好的事情。

  三、尊重孩子。虽然高三的孩子面临高考的压力,但是家长可以暗示他,以后想要干什么,他可能真的没想好。但是不要急,告诉他可以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世界这么大,总有想做的事。即使失败了,也是一段人生经历。不管孩子说以后要干什么,只需给他提一些建议,走这个方向的利与弊,不要直接禁止他走这条路。而是告诉他,有了目标还需要努力才能实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