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化学  > 高三化学老师指导二轮复习方法

高三化学老师指导二轮复习方法

时间:2023-03-27 08:54: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三一轮复习在忙碌、充实、收获、稳步有序中基本结束了。通过全面复习,同学们对基本的化学知识、常见的化学理论、化学实验设计以及化学计算方法有了系统的掌握,提升了解决化学问题的能力。即将进行的二轮复习是继续提升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关键阶段。二轮复习的节奏将更加紧张,内容将更加细化,那么,同学们如何有效进行二轮复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化学成绩呢?在此,我将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查漏补缺,科学备考

  基础知识的整理、归纳工作,相信同学们在一轮复习中已基本完成。在二轮复习中,学生需要通过回顾试题或通过做题中遇到的问题,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进行查漏补缺,这一点尤为关键。在二轮复习中,绝不能简单完成老师布置的复习内容。在紧跟老师的基础上,学生要有自己的计划,留给自己找漏洞、打补丁的时间,发现问题、回归课本、求助老师,把做错的题目仔细研究、精准反扫,准确归因,找到解决难点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复习的针对性、科学性,避免复习的随意性。

  二、精选题目,突破弱点

  二轮复习中,老师将根据学生的复习情况,综合考虑,进行精准的训练突破。对学生而言,复习时间十分宝贵,因此,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对训练题目自主精选,不做不适合自己的题目。做完题后,还要多反思、多总结,多想想每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命题的角度是什么、自己的领会和收获是什么。对于解题方法不熟悉的常考题目,一定要搜集相似的题目反复训练,从而达到熟练领会掌握的程度。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快速提升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掌握方法,规范解答

  在解决化学问题时有两种十分重要的思维方式:守恒与类比。同学们在二轮复习时要善于灵活运用这两种思维方式,快速有效解题。另外,在化学选修四教材中有关化学理论基础各板块知识的题目,有很多固定的解题方法和解题思路,希望大家认真体会,提高解答问题的速度。

  二轮复习期间,我们将进行系统性的套题练习。希望大家做题时集中精力、一气呵成、学会取舍、磨练思维,从试卷中拓展思路、增加见识。在老师讲评试卷后,也不要轻易放过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提分题目,很多事并不是做不到,或许只是你不敢想。另外,大家还要注意规范答题格式及语言,不丢不该丢的分数。

  四、跟紧课堂,找准航向

  跟紧老师的复习内容,不轻易放过老师的要求和讲解是二轮复习的基础要求。大家一定要努力认真完成每次模拟考试,通过一次次的练习了解教学改革的方向,熟悉高考要求的变化,把握高考动态,不要走邪路,走歪路。

  五、合理饮食,保持状态

  同学们,在二轮复习中,你们一定会不断进步,最终实现巨大跨越!由于二轮复习的节奏十分紧张,因此,保持良好的体力和精神状态格外重要。希望大家合理饮食,保持心态。心要静得下,人要坐得住,书要看得进,题要做得下,成绩的起伏再正常不过,不要因为一次模拟考试影响自己的状态。同学们,咬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向前,在高考中你一定能收获满意的成绩!

  总而言之,一句话:二轮复习重在实效,结合自身方有成效!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