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化学专业与就业

化学专业与就业

时间:2021-11-04 09:00: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平台数据显示,化学专业每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在22000-24000人,最近三年全国就业率保持在70%-85%。

  据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预测,十三五”期间,在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消费升级等因素的拉动下,石化化工产品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约为56%,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超过5000万人将从农村走向城市,新型城镇化和消费升级将极大地拉动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投资,促进能源、建材、家电、食品、服装、车辆及日用品的需求增加,进而拉动石化化工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同时,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民人均收入将比2010年翻一番,社会整体消费能力将增长120%以上,居民消费习惯也将从“温饱型”向“发展型”转变,对绿色、安全、高性价比的高端石化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速将超过传统产业。社会消费能力的增长将带动相关能源、建材、家电、食品、服装、车辆等行业的发展,以上行业都是化学专业毕业生可进入的行业。

  部分高校公布的化学专业的就业情况显示,该专业的就业形势良好。

  浙江大学李浩然介绍,只要涉及物质的性质和变化,就离不开化学,包括化工品生产、材料、医药、农业、食品、检验检疫、环境、国防等行业。我们的学生就业形势也很好,包括保洁、强生、美国陶氏等知名企业都需要我们的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公布的2013届、2014届、2015届本科生毕业去向:化学系约30%的本科毕业生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和欧洲等地的著名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如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帝国学院等;约40%的本科毕业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及本校等录取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其中80%左右为免试推荐);约30%的本科毕业生进入社会就业或创业,涵盖化工、石化、冶金、电子、材料、环保、商检、医药、公安、外贸、国防等领域。

  总体来看,化学专业的就业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化学系的毕业生主要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如化工、生物、医药、材料、环境、农业、食品、检验检疫、环境、国防、能源、信息等行业从事生产与科研工作,从事教师职业、报考政府机关公务员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有一些毕业生立志当科学家、搞研究,他们就选择在国内外深造,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