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高峰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高峰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时间:2023-06-21 08:53:41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高峰论坛在崂山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副校长刘勇出席论坛。

  于志刚在开幕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作为学校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系之一,化学的发展具有鲜明的海洋特色,为推动学校海洋科学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加快夯实化学等基础学科,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论坛共同召集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宁波大学教授赵玉芬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海洋大学的化学有很好的基础,“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学科的设置一定会推动化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快速发展,期待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冯小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俞飚,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罗细亮,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黎书华,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授郝京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袁明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迪,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杨鹏,吉林大学教授刘云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于良民等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研究员曹荣,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戴彩丽,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先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崂山实验室教授唐波,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吴明铂先后主持论坛报告环节。

  刘勇致闭幕辞。他表示,各位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相关领域的深刻认识,促进了化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的交叉发展,将对学校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也将对推动我国化学与功能分子科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岩主持,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论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