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喜讯!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喜讯!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3-07-18 08:45:30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3日,据科睿唯安2023年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东北石油大学除工程学(Engineering)外,化学学科(Chemistry)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这是东北石油大学自“十四五”以来第一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领域,也是依托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学科在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支撑基础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效。

  根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东北石油大学化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1009篇,总被引用8629次,篇均被引用8.55次,高被引论文5篇。多年来,东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聚焦国家能源安全和龙江地方经济发展,瞄准学科前沿及关键技术领域,构建了“优势引领、融合拓新、支撑有力”石油石化优势特色学科群。

  据悉,ESI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科研机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也是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