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语文  >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卓嘎央宗:乡心正无限 凤德咏馀芬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卓嘎央宗:乡心正无限 凤德咏馀芬

时间:2018-05-03 09:07: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感动中国2017年度获奖人物卓嘎和央宗颁奖视频 乡心正无限 凤德咏馀芬

  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点击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获奖人物卓嘎和央宗颁奖视频

  颁奖辞

  日出高原,牛满山坡。家在玉麦,国是中国。中国是老阿爸手中缝过的五星红旗,中国是姐妹俩脚下离不开的土地。高原隔不断深情冰雪锁不住春风,河的源头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国。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谢海华:寸心言不尽 冰壶万缕丝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黄大发:一汲清泠水,高风味有馀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王珏:林多暗香 轻吹送余芳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卢丽安:际会中兴日 四海两心知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刘锐:倚天持报国 关山万里程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黄大年:一心中国梦 功德冠群英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杨科璋:英雄归厚土 浩然天地秋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廖俊波:芳兰生贵里 山河澄正气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卢永根: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