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语文  >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卢永根: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卢永根: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时间:2018-05-03 09:07:36     作者:高考加油站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卢永根: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卢永根教授将十多个存折的存款转入华南农业大学的账户,卢永根夫妇一共捐出8809446元,这是她们毕生的积蓄,学校用这笔款设立了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与优秀青年教师。他说:“党培养了我,将个人财产还给国家,是作最后的贡献。”卢永根的秘书赵杏娟说:“钱都是老两口一点一点省下来的,对扶贫和教育,两位老人却格外慷慨,每年都要捐钱。”

  【点击观看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卢永根颁奖视频

  颁奖辞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 扎根在人们心里。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刘锐:倚天持报国 关山万里程 感动中国2017获奖人物黄大年:一心中国梦 功德冠群英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杨科璋:英雄归厚土 浩然天地秋 感动中国2018获奖人物廖俊波:芳兰生贵里 山河澄正气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