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安徽省20个地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招生

安徽省20个地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招生

时间:2019-05-05 15:04:2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确保2019年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顺利实施,4月28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安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办法中提出,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实施单独填报,均设置6个院校平行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的招生计划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6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安徽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

1、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阜南县、霍邱县、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潜山市、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县、太湖县、望江县、萧县、宿松县、颍东区、颍上县、裕安区、岳西县

2、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定远县、凤阳县、阜南县、固镇县、怀远县、霍邱县、界首市、金安区、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蒙城县、潜山市、谯城区、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县、濉溪县、太和县、太湖县、望江县、涡阳县、五河县、萧县、宿松县、颍东区、颍泉区、颍上县、颍州区、埇桥区、裕安区、岳西县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具有安徽省农村户籍,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

  据悉,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根据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实施单独填报,均设置6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公安类国家专项计划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置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与提前批次公安类本科志愿同批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自主招生志愿同批填报。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考核的考生或符合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持《志愿预填表》于6月26-27日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志愿填报点上网填报志愿。填报完毕核对无误提交后由志愿填报点管理人员打印《志愿信息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及信息确认经办人双方签字确认。考生本人对不按时签字确认和由他人代为签字确认所产生的后果负责。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名单将于5月初下发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复审。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公安类国家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次与提前批其他类同时录取。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