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藏:关于2023年本科一批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征集志愿的公告(第5号)

西藏:关于2023年本科一批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征集志愿的公告(第5号)

时间:2023-07-27 08:35:24     作者:高考加油站

 我区2023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即将结束,现将部分院校因生源不足或退档等原因未完成招生计划(详见附件)予以公开征集,本科一批投档方式为平行志愿。请尚未被高校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及时、准确填报。逾期不予受理。
  
  一、征集时间
  
  7月26日20时-7月28日9时
  
  二、征集网址
  
  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
  
  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4
  
  三、概念解读
  
  1.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置A、B、C、D、E、F、G、H、I、J共10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置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不设“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投档,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开征集志愿。
  
  2.服从专业调剂:指考生同意高校进行专业调配,高校可在投放我区的招生计划中未完成的专业里面进行调配。优点:增加被高校录取的机率,给自己多一些进入大学的机会。缺点:可能会被调剂到自己没有填报的专业。
  
  3.不服从专业调剂:指考生“锁定”报考高校的专业,如果不能被自己所填报的专业录取,则不会被高校调剂到其他专业。优点:如果考生分数有绝对优势,则易满足考生专业需求,建议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增加被高校录取的机会。缺点:考生分数如无绝对优势,则易被退档或滑档。
  
  四、温馨提示
  
  1.在填报征集志愿前,须对拟填报的学校及专业进行全面了解,认真查询该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院校要求(学费、体检等),避免误填;
  
  2.录取期间,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的畅通;
  
  3.符合条件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及时填报征集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本次征集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五、查询渠道
  
  1.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招生信息查询系统
  
  http://xxcx.zsks.edu.xizang.gov.cn:8082
  
  2.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西藏微青年
  
  3.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微信服务号(须绑定)
  

  
  
  4.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
  
  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
  
  5.咨询电话:0891-6314277  6314322  6650552
  
  6.举报受理:0891-6530619  邮箱:xzpzyz@163.com
  
  7.现场咨询: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咨询服务大厅,各地市招生办、格办招生办、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办。
  
  附件:本一批征集志愿计划.docx点击查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