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东北林业大学与国家竹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北林业大学与国家竹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7-27 08:40: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5日上午,首届国际竹材应用创新大会暨国家竹产业研究院专家智库启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第一竹乡、“两山”理论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以视频方式出席,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代表学校参会致辞,并代表学校与国家竹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竹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的推动作用,围绕共建中心、人员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合作共同开展竹材利用技术与装备开发、竹材利用开发合作研究,聚焦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双碳”战略,加强在竹基新材料、竹工装备、竹林碳汇与培育等领域合作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在安吉、浙江以及全国的转化和产业化。

  作为协办单位代表,陈文慧向一直以来给予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的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国家竹产业研究院、浙江省林业局、安吉县政府、兄弟院校、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对现场出席领导致以问候。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浙江省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正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的“安吉实践”;东北林业大学作为地处国有林区中心、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双一流”高校,正在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林样本”。绿色是双方共同的底色,创新是一致的动力。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和未来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国家竹产业研究院和东北林业大学的友谊,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引领竹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共同描绘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图景。陈文慧还向安吉县相关人士发出邀请,共同参加在东林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再续绿色情缘,建设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以“应用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林草局、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安吉县人民政府、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竹产业研究院主办,旨在组建一流的专家智库,为竹产业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建议,推动我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先进装备与技术成果清单目录”“以竹代塑行动方案”以及“重组竹产业研究报告”。会议还举行了国家竹产业研究院中心共建签约、战略合作签约、项目签约仪式,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启动了第三届全国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东北林业大学与国家竹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国家竹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于文吉,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马儒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皓和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海涛等5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