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本科毕业去当兵值得吗 有优势吗

本科毕业去当兵值得吗 有优势吗

时间:2020-09-23 11:34: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现在的大学生去当的都是义务兵,而且本科生不少,都市和高中生一样,没有收入,列兵军衔,不过大学生在部队一般会有优势的,特别是理科生,要是你不打算做半辈子军人,建议你别当兵。

1

本科毕业去当兵值得吗

本科毕业生直招士官入伍,经过4个月左右的培训之后,授予下士军衔,是下士第二年,一年过后直接就是中士军衔,享受中士的工资待遇,部队里面中士的工资,每个月在7000~9000元左右,这样的待遇也是相当不错。

在部队里面,每年都有许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有不少是因为立功或者是在比武竞赛当中获得了名次,被推荐去参加士兵提干考试,只要被推荐去参加考试,考上的概率那是非常大。本科毕业生在学历上是符合提干的要求,在部队服役一年半以上,年龄不超过26周岁,就有提干的机会。提干去到军校培训半年,回到连队就是军官。

大学毕业生表现优秀其实不难,不管是直招士官入伍还是义务兵的方式入伍,通常都是分在技术型岗位上,大学毕业生的学习能力,知识都更强,只要把专业技能学精通,在专业比武当中获得名次其实不难,或者说自己是体育特长生在体能上有建树那也行。

2大学毕业生去当兵国家是鼓励的

入伍前的“优先征集”政策。征兵时,各级兵役机关将为各级各类高校征集对象提供“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简化办事程序。报名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征兵体检前5天,县级兵役机关要逐一通知预征对象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毕业生入伍。

伍后培养使用问题。兵役机关在确定在校大学生入伍的去向时,要尽可能将他们安排到要求文化程度高、专业复杂、技术性强的部队服役,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专长,满足部队建设需要。对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士兵,在学技术、选取士官、报考军校、直接提升军官等方面优先安排。

对退伍后复学的大学生,如本人自愿,且符合相关条件,在校学习期间应优先选拔为国防生或毕业后直接接收补充军队干部队伍。取得全日制高校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大学生入伍,当兵两年后可直接提干成为军官。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