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0考前急补身份证清华新生临行送锦旗

2020考前急补身份证清华新生临行送锦旗

时间:2020-09-10 14:36: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小杨,前往北京入学前特别到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送上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考前急补身份证清华新生临行送锦旗

今年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小杨,前往北京入学前特别到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送上锦旗。原来,高考前一天,小杨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前来紧急补办,民警一边热心安慰一边安排绿色通道补办。

小杨说,感谢警察哥哥姐姐,更“为他们务实高效的工作点赞”。收到锦旗后的民警也祝小杨学业顺利。

2高考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高考报名时身份证丢失需要前往派出所打印户籍证明并及时补办身份证。

按照教育部的高考规定,学生参加高考报名工作,必须携带有效证件,不同地区的携带材料有所区别,但是身份证是必须携带的证件。如果学生身份证丢失,则需要学生在当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户政科打印户籍证明即可,户籍证明完全可以暂时充当高考报名的相关身份证明证件。

所以只要学生户籍无任何问题,符合当地教育局规定的报名条件,具有连续的高中在校完整的学籍,即使身份证丢失,只要在派出所打印出户籍证明,就完全可以进行高考报名工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