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3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精彩启幕,与城市新生代设计力量“艺”起向未来!

2023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精彩启幕,与城市新生代设计力量“艺”起向未来!

时间:2023-07-14 08:43:16     作者:高考加油站

 设计是当代城市发展的基本驱动力之一。2023年7月6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雁归来·创未来”2023第七届雁塔毕业季创业时暨“艺”起向未来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启动仪式在西影电影园区举行。

  作为此次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单元之一,“艺”起向未来•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在众多政府领导、企业嘉宾、高校教师和社会大众的共同见证下精彩开幕。同步,西安欧亚学院还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京东物流陕西分公司分别达成校政、校企合作。以联展为载体,既助力西安欧亚学院开放办学道路向新发展,亦在新生代设计力量中为西安建设成为“设计之都”作出贡献,“艺”起向未来!


  此次启动仪式上,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聂虎围绕“建立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文旅融合产业体系、激活雁塔区文化旅游内涵、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城市文化IP、积极推进政校企三方联动”等主题发表讲话。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郭俊介绍了“雁归来·创未来”2023第七届雁塔毕业季系列活动的三大部分和八项具体内容。联展教师代表、西安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巩珊珊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高校间交流学习的文化盛会,也是促进高校教学成果转化、推动城市文创产业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巩固和加强西安设计之都城市名牌的一次有效发力。”




                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市雁塔区科教资源深厚,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与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进行政校签约仪式,西安欧亚学院与京东物流陕西分公司进行校企签约仪式,充分发挥校地优势资源,达成政校企深度合作,大力推动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加快形成校地融合发展新格局。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与西安欧亚学院达成政校合作


         西安欧亚学院与京东物流陕西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多位政府领导及参展嘉宾共同参观了高校文创市集与“艺”起向未来•2023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及,肯定了设计赋能城市更新、艺术探索城市未来以及艺术设计与城市发展的相互促进这一循环发展道路。


               西安欧亚学院文创市集





              多位政府领导及参展嘉宾观展

  “开放”作为现代大学的重要特征,既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与趋势,也是大学内涵建设的必然选择,多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坚持开放办学,通过产学研究、社会服务、校企合作、举办各类公共文化活动等方式,持续推动学校与产业、行业、区域、城市融合共生,创造价值。此次联展的开幕,将成为学校以设计资源赋能城市发展、进一步构筑校地合作新格局的重要一环,书写西安欧亚学院开放办学新篇章!


  「艺」起向未来2023西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依托西安城市生活地标空间:西影电影园区与西安地铁空间,打破艺术与生活的界限。开展当天,新生设计力量对于社会元素的创意表达吸引了众多观众及游客驻足欣赏并打卡,体验沉浸式城市设计文化。


  西安电影园区传承发展以西部电影为代表的中国电影文脉基因,致力于满足城市人文品质、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满足任命群众美好精神生活需要。基于此立足点,西安电影园区展区西共开设城市生活、陕西方言以及潮流创意插画等多个主题单元,既焕新城市文化风貌,亦推动影像、视觉类作品与城市的交相呼应,赋能园区的同时,更丰厚城市文化内涵。







  地铁展区围绕陕西丰厚文化与历史资源,共设三个站点:钟楼站/大雁塔站/行政中心站,打造自然环境、城市景观、陕西方言、运动潮流四大展览主题,将陕西多元文化内核与城市风貌传递给更多市民、游客,传递至城市内外。

  在地铁展区,展出作品融合视觉、科技、声音可视化的交互等多种艺术形式。满足公众观感体验的同时更有互动装置,在视觉记忆之外为观众带来另一个视角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展览联合主办单位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西影电影园区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