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新大学生入学,除了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点啥?

新大学生入学,除了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点啥?

时间:2020-08-27 11:29:08     作者:高考加油站

 暑假已过去大半,再过一个月左右,同学们就要迎来新的旅程。

  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该准备的证件材料、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都准备好了吗?什么是入学必须带的??

  都是第一次上大学,我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准备了这份新生入学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

  1重点!证件材料

  录取通知书:必带!

  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这个到学校打印也可以,大学里都有打印社。

  证件照:免冠一寸和两寸照片,保存好电子版证件照。学生证、体检表、团关系转接证等用到证件照的地方较多,多准备几张,有备无患。

  党、团组织关系证明及转接手续:如是党员,需要所在学校党组织开具转出证明;如是团员,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此外,还要携带好自己的相关组织关系档案。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及家庭贫困证明书:申请相关资助项目的新生按照生源所在地及学校的要求准备好即可。

  户口迁入证:新生若迁户口,需凭借录取通知书并带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迁出登记。派出所核查后,签发户口迁移证明。(需要把户口迁到学校的童鞋需要带)

  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还有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

  2生活用品

  衣物:衣服的数量,适合什么季节穿,需要根据新生个人习惯,离家远近等等客观因素决定。同城回家方便,无需太多衣服,可回家换洗。异地求学的同学离家远,最好带上几身换季衣物,适量就行。

  床上用品:有些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下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有的学校是可以选择是否在学校买,你可根据个人需要购买,学校不提供的,你就根据自己喜好提前准备。一般床垫、床单、被子、被套、枕头、枕套必不可少。

  银行卡和少量现金:学校一般会随着录取通知书发一张银行卡,也可自己准备一张卡足够。虽然校内可以使用校园卡,网络上、校外移动支付也很方便,但是仍然有一些场合会用到现金,准备少量即可。

  洗护用品:护肤品(水、乳、精华)、洗面奶,防晒霜、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洗脸盆、拖鞋、毛巾、如果准备不齐全也不用担心,学校内或周边都可以买到。

  常用医药物品:创可贴、碘酒、棉签等针对外伤的药品,以及中暑、感冒、腹泻等生活常备药物可适当备些,这些到学校现买也来得及,不用特意带。

  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面巾纸、雨伞、热水壶,还有插排,一定准备一个,学校墙上的插座不够用。

  3学习用品

  笔记本电脑:对于大学生来说,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是必备物品了,大学中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笔记本电脑,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因此需要提前准备一个自己喜欢的笔记本电脑,再准备一个电脑包。

  文具:笔记本、笔、文件夹等,到学校里买就行,这些开学就会用到。台灯也是必备物品哦,应急台灯,最好能充电,宿舍停电或断电可以应急备用。

  书籍:相对高中时期,大学自由阅读的时间会大大增多。新生可根据个人爱好,准备自己喜欢的书籍、工具书等。四六级单词书、练习题可以优先考虑。

  还有各物品的发票和保修单:全国联保的,当手机、电脑之类的物品发生了故障,如果发票、保修单之类的不在身边,那就比较麻烦了。

  写在最后:

  现在很多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不让使用功率大的电器,容易引发火灾。电饭锅、电热毯、吹风机、电暖宝等电器就不要准备了。

  学校有需要新生特别要带的物品,录取通知书附件都会说明的,以学校规定为准。

  大学生活充满惊喜,也充满挑战,祝同学们顺利开启新的人生阶段,享受大学生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