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声动盛夏 | 毕业前,邀你再听一场欧亚校园音乐会

声动盛夏 | 毕业前,邀你再听一场欧亚校园音乐会

时间:2019-06-20 13:48:17     作者:高考加油站

音乐到底有什么意义?

  音乐的价值在哪里?

  人为什么需要音乐?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曾说道:人与动物的区别,不仅仅因为人类具有强大的理性,更在于人类有低等动物没有的强烈、丰富的感性需要以及享受生活、享受美的愿望。

  人类除了视、听、味、嗅、触等外感系统之外,还有一个内感系统,它就是我们的情绪世界。细腻、微妙、强烈、深沉,需要用艺术来表现。音乐最擅长表现人类内心不可名状、难以言传的情绪世界。


  经典音乐的创作技术复杂多样,往往承载着厚重的内涵,历经岁月考验,久盛不衰,为众人喜爱,总能引起不同时代听众的共鸣。

  然而,有太多的人还未尝试就将经典音乐拒之门外,认为欣赏高雅的音乐“是专业人士的事”,我们“听不懂”。

  这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

  经典音乐从来就不是仅属于专业人士的,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能力感知它的美妙。当你发现它好听,恭喜你,那你就和大家一起,进入到音乐的世界了。

  虽然不可否认的是,音乐的世界有着自己的常识和规则。感知经典音乐的“好听”之外,你会想知道它是为什么?怎么做到的?探究它的秘密确实需要一定的乐理知识、文化历史知识。但这有什么难呢?请不要担心:

               2019年6月24日晚7:00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馆

             “声动盛夏”——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

  通识教育学院将邀请到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来到欧亚。

  这里有男高音、女高音独唱及二重唱、钢琴独奏、次中音号独奏,这里有深沉而又富于变幻的音乐思维与人生表达,还有老师现场对曲目进行分析和讲解。


  不论你是音乐爱好者、音乐初学者还是曾经对音乐完全不感冒的人,这个盛夏都欢迎你来听一场声动欧亚的音乐会,为你的人生寻找一些新的幸福和意义,我们将用一场音乐盛宴,带你走近经典音乐。

  部分参演嘉宾介绍:


  陶敏霞,现任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协会理事、陕西省钢琴学会会长、全国钢琴比赛聘请评委等。在近四十年的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演出和教学经验。指导历届学生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共达上百场次。


  卢进华,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98年毕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同时获得歌剧演唱高级文凭(欧洲演唱专业最高文凭),和歌剧艺术表演、演唱一等奖文凭。曾受聘于布鲁塞皇家歌剧院、安特卫普皇家歌剧院工作,多次参演欧洲艺术节、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等重要音乐会,担任独唱。


  胡耀江,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198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春节晚会演出;主演的歌剧《阿来巴郎》1995年后获全军新剧目女主角优秀表演奖。2007年在“珠江钢琴”全国高校声乐教师教育专业及研究生声乐演唱邀请赛中荣获教师美声组铜奖。


  彭媛娣,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音协表演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陕西省政协委员、民革陕西省委常委。曾在在新加坡等地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近年来还致力于音乐剧的教学与研究。


  扣志伟,男高音歌唱家,陕西省乐团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多次参加国内声乐比赛并获奖,数十年来曾参加几十场陕西省各类重要演出,担任领唱。参加过歌剧“张骞”“司马迁”的排练演出。曾参加全国歌王歌后声乐大赛,西安市第一届电视大奖赛,获得一致好评。


  崔兵,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师从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Michela Sburlati,学习纯正的歌剧唱法,并于2016年在意大利成功举办了个人专场毕业音乐会。数年风霜,唯有对音乐挚爱不移,终于学成归国。2019年5月在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成功举办了“L Amore’—以爱之名崔兵个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


  李菁,2018级声乐艺术指导专业硕士研究生。在2016年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中获二等奖,2017年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西北赛区获三等奖,2018年第十一届上海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获二等奖,2019年第二届陕西省学会杯高天钢琴比赛中获钢琴艺术指导组一等奖。


  李一平,自幼学习音乐,201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杨磊老师。在校期间多次举办、参与校内外音乐会等艺术实践活动,成功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及毕业音乐会。现为大四毕业生,已顺利考入钢琴专业研究生。


                   曲目单

  音乐会入场须知:

  1.谢绝迟到。本场音乐会免票入场,但请各位同学至少提前十五分钟签到,如果您来时音乐会正在进行,请耐心等待,待一曲结束后,轻声入场;

  2.勿将食物、饮料带入场内。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

  3.保持安静。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拍照时请关闭闪光灯,请勿在演出过程中随意走动,不拥挤、喧哗、打闹,不与旁人大声交流,不要让您的节目单、纸包装、塑料袋发出声响,给演出者和听众营造良好的环境。

  4.本场演出免票入场,校外入场人员报名,请拨打电话:通识教务部88286972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