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国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组高度评价西安思源学院节水工作

国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组高度评价西安思源学院节水工作

时间:2019-06-11 15:50: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重要指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部署,2019年6月6日上午,由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巡视员王治安率领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节水调研组一行6人,在陕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调研员李宏革、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西安市节水用水办公室主任杨峰等人陪同下莅临西安思源学院,就新时期高校节水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西安思源学院副校长周士恒、水电暖维护及管理处处长王青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迎接调研组各位领导。


  王治安副巡视员一行到校后首先来到西安思源学院污水处理厂,在听取了学校历年节水用水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成员视察了污水处理厂整个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详细观看了系统终端中水水样,对西安思源学院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及高质量的再生水水质表示赞赏。在校园内王治安副巡视员一行观看了点石成金、思源湖中水景观及校园中水喷灌、雨水收集回用系统等设施,考察了教学楼直饮水供水设施、卫生间中水冲厕及公共盥洗间智能节水装置。




  在21号学生宿舍楼视察时,恰好碰到学生们下课返回宿舍,王治安副巡视员一行视察了宿舍内智能洗浴一卡通节水装置,现场实地观看了学生刷卡打开水、用手机微信扫码自动洗衣全过程,详细询问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及收费标准。

  在考察中王治安副巡视员一行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历年节水工程投资、设施运行及效益回收情况,当听说学校每年可节水80多万立方米,节约资金100多万元时,调研组成员对西安思源学院的超前节水意识给予高度评价。

  在查看了所有节水设施运行情况后,王治安副巡视员说:“今天来到思源学院参观学习,确实收益很大。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超前的节水理念、完善的节水设施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愧为全国的节水先进典型。思源学院的用水节水模式具有非常典型的代表性,为我们水利部门今后进一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张洪生;图/梁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