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9年(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9年(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9-05-28 16:19: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助推中国海洋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办刊的核心作用,显著提升学校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将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英文版)和新刊《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英文)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学报(社会科学版)打造成国内特色显著的一流综合性学术期刊,5月25日上午,借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编委会换届之机,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9年(首届)学术年会在崂山校区隆重召开。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副校长李华军出席会议。


  田辉书记(右)为李华军院士颁发《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聘书

  田辉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术期刊是学术创新成果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对国家科技文化创新进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大力实施“名刊工程”,落实“专家办刊”理念,着力实施综合改革。他希望大家共同交流办刊经验、共商学报发展大计,积极推动学校学术期刊实现新的发展,在全球创新的版图中贡献东方智慧,为促进国家科技文化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田辉为学报各位主编、常务副主编、副主编颁发了聘书,并与各位主编一起,为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邀请了我国学术期刊界的有关领导和办刊专家为与会代表作了一系列主题报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何云峰教授作了《期刊评价与价值中立原则》的主题报告;SPRINGER-NATURE中国区学术关系总监、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颜帅教授作了《一流期刊,一流服务》的主题报告;山东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教授作了《计量时代的学术期刊发展困境及其解脱》的主题报告;科睿唯安中国区大学与政府事业部经理韩少甫作了《SCI视角下中国大陆办刊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此外,《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英文版)》常务副主编李三忠教授,《海洋生命科学与技术》(英文)主编宋微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金永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李华军院士先后为与会代表作了主题报告。

  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期刊社所属的四个学报的主编分头主持召开了新一届编委会的学术研讨和工作会议,编委会成员就相应学报发展定位、学科方向、栏目设置以及出版流程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各个学报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改革措施。

  会议由期刊社社长杨立敏主持,来自校内外的新一届学报编委会委员、作者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术期刊界同行专家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杨立敏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学术期刊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编委会章程等有关情况。

  通讯员:周延云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