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携手名校名师倾力打造大数据人工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携手名校名师倾力打造大数据人工

时间:2019-05-16 17:07:2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5日15时48分讯(记者姚辉省)说到当下最热门的新技术领域,对于家长和考生来说,毫无疑问大数据人工智能首当其冲。作为全国最先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之一,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自然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目标。

  名校名师鼎力学院建设

  据了解,作为重庆理工大学倾力打造的新兴学院,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被学校定位为引领全校新工科建设的"龙头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学院",致力于培养国家、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领域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为此,学校聘请了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组专家,北京大学刘宏教授为首任院长。同时,聘请了北大、清华、浙大、哈工大、西安电子科大、新加坡南洋理工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他们直接了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目前,学院已经聚集形成48名专业教师团队,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拥有博士学位25人,他们中有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10人。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培养人工智能行业领域的优秀人才提供了保障。

  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最热门

  随着新时代来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热门专业,到底有多火热?从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这些数据就能感受到。

  从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在2018年,两江人工智能学院面向重庆、四川、广东、江苏、浙江等15个省市地区合计招生307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软件工程(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在多个省份超过一本批次线录取。特别是在重庆,三个专业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一本批次线大约50分,受到了广大考生的热捧。

  今年,两江人工智能学院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并将在2019年面向全国进行首次招生。

  人才培养模式有特色就业前景好

  对于新学院、新专业,不少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基于新工科专业,建成“硬件(芯片、机器人)、软件、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硬软数智”分层、递进的人才培养新拼图。特别是学院开创了国内新工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开办了学生创新实验班,组建了多个学生创新团队,实施了新工科卓越人才培养新计划。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开设“人工智能导论”课启迪学生,并作为创新团队导师悉心指导学生。建立了遴选优秀本科生到北大、浙大、哈工大等知名大学教授实验室访学交流机制,让学生们有机会体验到知名高校的学习研究氛围。在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区、业内知名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不断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此外,广泛开展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构建了国家级、省部级、产业级等多级竞赛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学院着重围绕“先进装备的智能感知技术领域”,开展智能图像处理、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汽车、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与紫光新华三、长安、中兴、中冶赛迪等知名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学生毕业后,将去腾讯、华为、百度、奇虎360、恒生电子、各大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两江人工智学院院长刘宏教授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学院将全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有重大产业贡献度、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勇担为未来智能社会培养人才、积累技术、实现产业突破的重任,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