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安徽医科大学新增一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安徽医科大学新增一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时间:2019-05-13 16:24: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安徽医科大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国际排名968位。这一学科也成为该校继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后,第4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

  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是ESI学科中生物医学方向的核心主体学科之一,安医大“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排名此次迈进ESI前1%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是该校学科发展取得的新突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

  本期ESI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684所研究机构进入世界1%,比上一期减少145个。安医大国际排名为1373位,比上一期提升了63位,全年世界排名提升了55位(2018年5月国际排名1428位),进步显著。其中,临床医学国际排名提升44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国际排名提升39位,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国际排名提升30位。

  据了解,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ESI学科数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重要指标之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