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第七个!上海理工大学物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第七个!上海理工大学物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3-07-19 08:47: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据科睿唯安公司2023年7月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理工大学物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成为上海理工大学第7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据统计,国内共计60所高校和14所研究所的物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上海理工大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学科情况为:工程学学科位列第272位(共2242所机构入选,全球排名在前1.2‰);材料科学学科位列第403位(共1289所机构入选,全球排名在前3‰);化学学科位列第693位(共1781所机构入选,全球排名在前4‰);计算机科学学科位列第422位(共721所机构入选);环境/生态学学科位列第1239位(共1747所机构入选);农业科学学科位列第921位(共1154所机构入选);物理学学科位列第869位(共871所机构入选)。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ESI前1%行列,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个科研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