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第三届中药现代化与产业化发展论坛暨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大会

第三届中药现代化与产业化发展论坛暨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大会

时间:2019-05-06 15:30:48     作者:高考加油站

4月29日,“第三届中药现代化与产业化发展论坛暨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大会”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院士、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宏琪、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天津中医药大学肖学凤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许海玉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张彦民教授、天津药物研究院张洪兵博士、陕西中医药大学蒲济生副校长等以及步长制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教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黄新民教授、步长制药总工程师王西芳教授以及来自广东药科大学、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步长制药、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代表。


  步长制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教授致欢迎词。他回顾了步长制药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创办初衷和发展历程,总结了步长文化与政治理念,阐述了“脑心同治”理论的科学价值,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陕西省科技厅杨柳总工程师讲话,她对赵步长教授对社会的贡献表示称赞,对中药联盟成立后对陕西中药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对联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原始创新,二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三是加强组织管理。


          步长制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教授致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黄新民主持会议


             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讲话

  随后,陕西中医药大学蒲济生副校长宣读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导师聘任文件并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和步长制药共17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陕西省教育厅秦天红副处长宣读了陕西高校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批文并与赵步长教授、许海玉研究员共同为创新团队揭牌。


                  颁发聘书


                   揭牌

  会上,刘昌孝院士作了论坛主题报告“基于中药质量标志物的中药古代经典名方研发”,刘院士指出中医药研究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阐述了质量标志物研究在中药经典名方开发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步长制药总工程师王西芳教授和天津中医药大学肖学凤教授分别作了《中药智慧工厂建设理念与制药工程技术创新思考》和《人参次苷H滴丸的抗抑郁研究》的报告,分别从中药制药技术升级和中药药效物质研究等方面与深入探讨了中药质量提升关键技术。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上的盛宴,为推动医药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实现医药行业全面创新和科技资源共享及中药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思路。


  下午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了“中药技术创新沙龙”,联盟理事长王益民教授阐述了中药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思考,联盟秘书长陈衍斌做了联盟工作汇报,科技厅王强副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处长肯定了联盟建立6年来的贡献,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更多的成果落地。随后联盟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成果推介,加深了成员单位之间的了解和合作。最后,联盟理事长王益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王教授提出中药农业发展战略,指出联盟要打造“秦药”高端精准品牌,带动农民种植中药材,协助政府机构拉动精准扶贫,为建立“秦药”品牌,推动陕西中药产业发展做贡献,带动陕西中药经济发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